close
鼎王麻辣鍋

精誠店
地址:台中市精誠路12號
電話:(04)23296828、23296829
公益店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42號
電話:(04)23261718、23261719



昨天不知怎麻了
一個念頭閃過突然想吃鼎王
跟胖先生討論後
後來站在公益路口像站在三角形重心一般
鼎王、天外天、加上新開的極出上品形成一個麻辣火鍋三角形
看過極出上品食譜後還是決定維持原衷朝鼎王朝聖
如此以來造訪鼎王五、六次了
昨天一邊吃著突然有些感觸

這篇不算是食記
但應該算是篇紀錄了

剛翻了照片
研究所研一下時時和班上第一次來到鼎王精誠店
哪次的造訪讓我對他的鴨血十分驚艷
在此之前我對鴨血及麻辣火鍋的印象十分模糊
也是這次開啟我對麻辣火鍋的追尋

從甄莉開的川辣 (倒了orz......)
高雄太和殿
單點、吃到飽.........................冬天的周末大概只能在麻辣火鍋店找到我的身影
不吃辣的胖先生也得可憐的跟著我ㄧ起尋覓我的鴨血
也是醬害我進研究所後肥滋滋多了好幾公斤

我有個非常壞的習慣
當我喜歡某樣東西時
我會習慣把他研究透徹
我會希望知道它是什麼
以及當它最棒時會是如何呈現
因此當我喜歡鴨血時
我會去找尋了解知道哪裡的才是王道

一直到了現在兩年多了
對於麻辣火鍋開始有些心得了
也在心中悄悄的排出自己的排行榜

鼎王:鼎王的湯頭最吸引人,溫潤順口,不吃辣的人也能接受,當然鴨血也很棒
太和殿:太和殿的鴨血入味最吸引我
天外天:天外天的鴨血偏甜,但口感入味,嚴格來說不是最好的,但好處是那難得的可以大腸吃到飽

另外當我不想花大錢時
我會到一家涮涮鍋
岩養:它的湯頭為日式高湯加上麻辣醬,因此湯頭不會浮層油,
            他的鴨血會切成小丁塊,先以柴油醬油滷熟滷透。
            加入麻辣涮涮鍋時會吸飽麻辣湯汁。 
            雖不是最正統的麻辣火鍋,但是解饞的好地方,一鍋160。


昨天去一不小心吃了一千六左右
望著荷包感覺有點空虛

我瞭了為啥有人常在揪鍋底團     
我們點了
鴛鴦鍋底
羊肉片
大腸頭
高麗菜
綜合菇
老油條
花枝丸
魚餃

後來讓我覺得有點多餘的是
高麗菜        
綜合菇
以及不太吃餃類丸類的我覺得花枝丸過多了

因此昨晚跟胖先生在討論

下次要去的話來個鍋底團就好
點個肉類



大腸頭




老油條

哈 醬就可以啦
就醬決定了!!





我的麻辣追尋記:

http://www.wretch.cc/blog/tamaro&article_id=5785745
arrow
arrow

    tam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