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 太和殿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三段123號 
電話: 04-2315-1515
營業時間:12:00PM~03:00AM
網址:
http://www.taihodien.com.tw/htm/home.htm

鍋底:每人100元
外帶:每份500元
用餐時間:無限
菜單:
主食類:180元 
(牛、羊、豬肉,雪花豬肉條,百葉肚,牛腸、肚、舌、筋,脆管、大腸頭,川丸子,鴨腸)
丸子類:120元
(牛肉、香菇、淡水魚、手工花枝、蝦丸,排骨酥)
海鮮類:120元
(魷魚,白赤蝦,鯛魚片,蟹寶)
餃類、蔬菜類:皆70元
雜類:皆40元

麻辣的魅力無人能擋
不嗜辣的同事最近也被我拖下水
整天嚷嚷著要吃麻辣火鍋了

這次與同事三人一同前往
其一以嘗試過鼎王
因此這次品嚐的是太和殿



太和殿我只在高雄吃過
與家人共享但年代久遠記憶已略為模糊
但總計得上次享用心得極佳
因 此特別期待

星期一的夜晚拜訪
我們為第一組個人
因此得以好整以暇的端視四周
空間十分寬敞
並且無用餐時間限制



整體說來服務是不錯的
雖不像鼎王那慎重的90度鞠躬
但不論是水的添加
沾醬的講解
鍋底的遞補
人員的服務上都是不錯的



湯底:
麻辣鍋:略鹹,並稍油,對不嗜辣者稍嫌小嗆 (與鼎王相比,鼎王的湯頭則較為溫潤)
豬骨湯底:以豬大骨熬煮到成乳白色的湯底,湯頭濃郁但不油不腥不膩

麻辣鴨血:無論是鼎王或是太和殿的鴨血在一到十分我想都是十分的滿分
             大小剛好,軟嫩的口感,以及滷的入味十分
             好吃的鴨血無須多介紹,上鍋時趕緊吃就對拉!
麻辣豆腐:在這方面我認為太和殿的豆腐外表較像傳統豆腐,
              但口感則像嫩豆腐,味道較鼎王入味,也許是鼎王生意太好無法滷入味。
               
因10/15才又剛被同事拉去吃鼎王,所以得以兩家一同比較



主食類
大腸頭:大小被切至較小,但不夠軟,鼎王的入口即化。
牛肉:以麻辣鍋涮至八分熟入口,不論是熟度跟嫩度跟鹹度都會剛好
雪花豬肉條:因為較厚需烹煮較久,並且口感扎實。



以下的手工花枝丸跟川丸子在鮮度跟口感都很好吃
且跟鼎王也都差不多
但以價格來說太和殿整體略為便宜一些



飯後還有冰品享用



心得:
在太和殿享用最大的好處是沒有時間壓力,
上次帶外國友人去吃鼎王,還得區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限制
他十分不解如此餐館亦有此限制

而上次在太和殿跟這次在鼎王典的東西大同小異,但鼎王大概每個人多了約略兩百左右。
不嗜辣的同事則較為喜歡鼎王湯頭的口感。

但若以我最喜歡的鴨血跟豆腐我則較喜歡太和殿,
並且太和殿的沾醬是以辣鍋的湯頭佐以蔥花,此選擇十分爽口。

不過話又說回來鼎王可是可以把鍋底帶回家煮科學麵耶

如此我的鴨血追尋之旅已告一段落
但對我同事來說可能是新的開始吧! ORZ..............
北太合南鼎王各有其過人之處
 
以上
arrow
arrow

    tam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