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瀾灣 The Mansion 203

電話:07-5508687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203號
店家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ansion203/

瀾灣
位於博正醫院旁
捷運凹仔底站附近

由於公司在附近
常常下午趁著休息時間跑到博正醫院對面的7-11酗咖啡
不免會看到這家彷彿在白天沉睡的瀾彎
我看了"它"好久

一直到那天Mi通知這次生日趴的地點
當她一說到瀾灣
咻的 瀾灣那店印象馬上浮現腦中

這天
為了慶祝Mi及Joy生日
我們在瀾灣度過
感謝yaya的建議
讓我們又認識一家好店
供著好酒好下酒菜的好地方

我們到場後其實吱吱喳喳了好久
七嘴八舌了好久才定下心點菜
首先上場的是培根炒高麗菜



先以蒜頭炒香拌入燻香的培根
爽脆的高麗菜炒的熟度剛好
非常下飯
第一道菜就給人好印象




美式薯條



泰式月亮起士蝦餅
我並沒有品嘗到起士味
但蝦餅口感都到位了
對於Lounge Bar可以呈現如此素質的蝦餅很讓人驚艷了
瀾灣在食物的呈現上很下功夫
酥脆的蝦餅沾上香甜的醬汁
好吃極了



宮保雞丁
這道宮保雞丁很快就見底了
有著沒有炸的過老的鮮嫩雞胸肉
微酸微甜微辣十足下飯



泡菜松阪豬
這道泡菜炒松阪豬口味有點重
偏鹹也偏辣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豬肉炒的過老了
顯不出松阪豬肉的嫩



避風塘軟殼蟹
最後一道
讓人等最久但也最美味的軟殼蟹
炸的酥脆
蟹肉吃來juicy
讓人吮指的美味下酒菜
並且軟殼蟹吃來新鮮
鮮度夠沒讓人吃來過敏嘴巴腫



在用餐之季我點選的調酒是"Mojito"
我在07年第一次在香港soho的havanna喝到
自此一喝成老主顧

行前一天google瀾灣時即看到她們也提供Mojito
因此早就決定好定要來品嘗看看

點菜時刻
我跟waiter確認是否用新鮮薄荷葉調酒
他們說是
因此沒什麼好考慮了 馬上點杯來喝

在冬季要喝到新鮮薄荷葉調的mojito有點難
之前在台中的FM常在冬季望著bartender興嘆
因為在冬天是喝不到的

mojito原產地是在古巴
作家海明威的最愛
伏特加是基酒
薄荷葉 黃糖 蘇打水 檸檬
所以喝來口感是清爽的

瀾灣的mojito甜度較低
蘇打水少了些 
不然喝來會更刺激更濃郁些


(盡職的mi拿著燈替酒打光)

Joy 點的柯夢波丹是慾望城市中carrie的愛酒
甜甜的
很適合女生喝



提拉米蘇
而這次在瀾灣讓我驚艷的酒是提拉米蘇
讓人印象深刻
她的調味讓人就好像喝下一整塊提拉米蘇蛋糕一般
酒精濃度略高
但喝來順口
帶著些許的咖啡香、奶香、以及最上層的巧克力粉
一入喉除了溫潤的奶香口感
還有提拉米蘇中最重要的酒香
誘人極了



另外Mi的酒是夜戀
但腦殘忘記味道了><"

最後讓我想起八月曼谷行的是yaya的荔枝酒
我還記得在state tower上友人請bartender為我特製幾杯酒
是以荔枝酒做變化的

荔枝酒甜甜的
帶著討喜的荔枝香甜
非常適合女生飲用
不過我覺得算調酒中後座力較強的一品



在現場我們還喝到酒促先生促銷的奶酒



Baileys的甜酒我是第一次喝到
香香甜甜的帶著濃郁奶味及香草香
適合調出味道濃郁的調酒
像是加入咖啡 草莓等變化

我很喜歡上片這六個字
[唇感受 心迷戀]
用嘴唇在最初感受這香醇的酒香
然後沉澱過後是心裡留下的迷戀




瀾灣的VIP卡


(JOY的包-真皮的 讓人不住摸著那具質感的皮質)

我們就著這昏黃的燈光在這
大啖佳餚
大口喝酒
大聲笑鬧


(Mi的RV)

貼心的 Mi把鞋王Roger Vivier帶來了
還是深紫色的
看到"她"時我心跳噗噗跳著
美麗的曲線
上好的漆皮
襯的她內斂而沉穩
美極了


每一次用餐的時刻
除了用餐的地點 氣氛 食物 服務
還有最重要的是每次享用的情境
因為不同的分享時刻賦予每次食記不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