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65號1樓
電話: 02-27069350

這次跨年我一樣上台北跨年了
四天的時間
可以有機會一圓好多以往都好想品嘗但沒時間到訪的店
就像是黑武士

這家店還是遠在美國的老姐看到網路上介紹那芋頭排骨讓她心動不已
她還特別叫我有上台北的話記得去品嚐看看
這次終於是有機會找了六七個人一起前往 

想像中黑武士可以受到如此多藝人青睞
應該會有著像鼎王或是太和殿般的風格裝潢
但沒想到走入寧靜的東豐街 映入眼簾的是這70年代風格的小店
讓人意外

 

這天我們訂位的是七點
訂位時侍者有叮嚀不候等
因此大夥得努力在七點都聚集好

進入店內後約一半的桌滿
看來都是偏30~40年齡層上下的客層
坐定後大家趕緊點餐了

 

我們點的是鴛鴦鍋
右邊是麻辣鍋
左邊則是白鍋
如果另外點酸菜白肉或是芋頭排骨則是兩種鍋底相加的錢
如此一來鴛鴦鍋底不含任何湯料大概就要上千了

 

因為同行有四位男生
所以我們共點了兩盤白肉
兩盤羊肉
而幾盤肉讓男生們頻頻點頭
肉品品質很好
新鮮 不帶腥味
稍稍涮過 帶著些許油花的肉片非常好吃

 

大腸頭
黑武士招牌大腸頭我們也點了
就如同其他人分享
處裡過的大腸頭非常乾淨
沒有任何異味
下鍋後不論是調味或是熟度都非常剛好
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單點320元

其他的蛋餃跟魚餃都已隨著主鍋上場
所以沒拍到
但這些餃類也都算水準上的單品喔

 

紅油炒手
比較特別的是黑武士有提供很多麵類單品
而我們點的紅油炒手值得讓人舉起大拇指的
紅油不嗆辣 非常順喉
而炒手的內餡非常香 
內餡不油不躁不膩
重點是辣油不會蓋住內餡的香氣
整體來說味道是十分融合的
我這非麵點胃的傢伙也被他擄獲啦

 

油條
另外讓我們加點的食物就是油條
炸的酥脆的老油條
放入辣鍋後就著湯汁帶著微軟 微酥脆的口感
讓大家都是一口接著一口

 

這次我們並沒有點到招牌排骨酥
以及芋頭排骨鍋這是蠻可惜的
但其實可以看出黑武士在食材的準備上是非常用心的
肉質新鮮
蔬菜鮮翠
這是非常值得讚揚的

 

But...

其實也有些讓我小失望的地方
1.
鴨血非無限量供應
單點80元
光是這點就讓我夠失望了
但更失望的在後頭
因為黑武士的鴨血沒有滷過
也就是在這裡不會品嚐看跟鼎王或太和殿一樣香味四溢、入味軟嫩的鴨血


2
. 麻辣湯頭不夠濃郁香醇
吃麻辣火鍋最重要的就是湯頭
好的麻辣湯頭應該是味道要濃郁 香醇不辣口
而黑武士的湯夠辣但不濃郁 湯頭不夠濃不夠香
我試了好幾次湯頭都覺得不對
鼎王還有太和殿的湯頭還是略勝一籌
在我心目中

 

最後要提到的就是帳單
來此之前我看著here雜誌寫著這裡價位跟橋頭一樣都試400~500左右
還比鼎王太和殿便宜
但顯然我們是資料沒更新

這天我們結帳的金額是4100左右 六個人
一個人約略要七百了

有人說是含淚付錢
我到覺得是要噴淚了
噗 好貴阿
以降的菜單也許在鼎王會吃到翻過去了

會再去嗎
恩 如果是衝著芋頭排骨可能還有一試的機會
但如果是麻辣鍋的話 她就會是我的封鎖名單嚕

以上


arrow
arrow

    tam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