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sadena 帕沙蒂娜法式餐廳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298號
電話:07-341-1256
供應時間:PM 14:30~PM 17:0
價位:350 + 10%

甜巴黎藝術節詳細介紹:上次食記

緣起:
最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
當我對某項食物沒有偏好時是不是因為並未嚐過他最美味的原貌
小時候我不喝紅茶、咖啡、奶茶、綠茶、巧克力............點點點點......
以紅茶為例
在我來到台中之前我不喝紅茶
以前在高雄市兒童合唱團時的餐點除了豆漿其他的我都丟掉
直到胖先生帶我喝到太空紅茶、老賴紅茶
我開始接受喜歡上這茶類

巧克力也是其中一例
我們整家都不愛巧克力
第一次收男生送的巧克力時
喜悅的原因是收到的意義大於對巧克力的喜愛
上個月我在鹽之華吃到巧克力舒芙蕾
第一次驚艷那帶著微焦香氣外酥內軟的口感
於是促使了我這次回到高雄品味這次的熔岩巧克力
我想更知道好吃的巧克力可以是如何呈現



來到帕莎蒂娜的心情總是愉悅的
總是可以跟一群朋友吃吃喝喝談天
特別是我們都是高醫人
有著美食跟學校的話題一下話匣子都打開
那天還在跟姐姐開玩笑這是"醫生娘聚會"
同行的小花是姐姐的男友在NYU的學妹
她的男友則是姐姐的國小同學
也是高醫醫學系的學長
etbaby的閃光是正在實習的高醫學弟
看著大家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前進著有著大好未來
我也感到與有榮焉



茶品:
帕莎蒂娜的茶品選擇很多
光是紅茶就有三種
這是我選擇的是熱奶茶
我跟小花都一致認為口感像極了在香港喝的絲襪奶茶
口感濃郁
帶著紅茶香氣
喝來十分順口




法式開胃小品
每次去都是週末
都恰巧碰到午茶人多時
較能請教她們食材
我跟姐姐都十分希望能夠在吃到上次的燉牛肚鹹點
但接連兩次都是法式小點
包括了略帶苦味的起司
像極了銅鑼燒薄餅上的燻鮭魚
燻鮭魚鮮度尚可、薄餅的甜味與燻鮭魚步大相稱
整個小點上最精采應是吐司上的鮮蝦了



High Tea

鐵架上第一層為左下方的鮮令水果
第二層為法式雞尾酒小點
最後則是十分熟析的芒果奶酪跟咖啡凍
在上次食記中都有介紹在這不贅述了



這次的雞尾酒小點蠻特別的
包括了右邊綠色像極了金字塔形的抹茶冰磚
裡面竟然是酸的大家臉都變的野梅(不帶任何甜味)

而左下方的則是巧克力塔
濃稠的巧克力吃的我滿手滿嘴的
略帶苦澀的口感

而最後來來的則是來到此行的重頭戲
熔岩巧克力的現身



熔岩巧克力

熔岩巧克力盤帶有柳橙、葡萄柚、香草冰淇淋佐著覆盆梅果醬
單以香草冰淇淋論帶著略微怪味的冰淇淋讓我略微失望
覆盆梅果醬則比不上鹽之華來的濃郁好味
(我要揪團來吃鹽之華拉 orz......鹽之華真是便宜又精緻)



剛上盤的巧克力熱騰騰的
在切開那一煞那香氣、熱氣撲鼻好不享受
濃濃的苦巧克力將緩緩流出看著我心跳噗噗跳的
趕緊請etbaby幫我拍下這美麗的畫面
蛋糕本身的口感是綿密而細膩的
熱騰騰的佐著冰淇淋會是既衝突而美味(p.s須佐著無怪味的冰淇淋orz)

熱巧克力漿不只是單純的苦味
帶著濃郁的巧克力香
以及濃密、微甜的口感
對於這次的熔岩巧克力我喜愛極了
但是這巧克力就值回票價了

食後語:
帕莎蒂娜的午茶有限定份數
去之前要先訂位
上次莽撞的前往忘記訂位遇上父親節的活動
差點就要錯過這次的巧克力之旅了
所以別忘記去之前撥著電話

九月份還有香草舒芙蕾
不過我更期待夏日戀曲後的主題
冬日品味下午茶應該很特別

P.S 高雄還有哪有好喝下午茶嗎??


延伸閱讀:
Sophia 's 330 planet
[高雄] 帕莎蒂娜法式餐廳 PART 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