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中環 士丹利街82號
電話:86 2551 5564
營業時間:週一~周六 07:00~ 19:00
           周日及公眾假期 07:00~17:30



香港的小吃非常好食
每到香港必會挑幾家新點嚐試
之前有點懶惰
常常小吃懶的寫文
這回決定完整的紀錄

威記在行前是莉茜特別叮囑我要到訪的小店
也因為沒有嘗試過
因此行前對他特別期待

第一天我們找了好久
在蘭芳園附近兜在兜去就是找不到
最後晃阿晃了 在歌賦街前遇到兩個同胞
不知道是我的臉長的太像台灣人還是?
兩個同胞其中之ㄧ 一箭步的往前問我蘭芳園在哪
我伊伊呀呀的說我們剛才從那邊下來
順便問她們地圖能否借看因為我們正在找威記
可愛的她們手一指馬上熟稔的比給我們看說哪個路口轉就可以找到
在外地遇到台灣人的感覺真的很親切阿



找阿找的
才讓我們發現這一點都不起眼的威記粥店
店面非常的樸實
一不小心就會被忽略
下午時間
有位夥計非常熱心的招待
問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人

他們對台灣人很友好阿
我才剛進門就看到兩個台灣美女正要離開
而第二天來吃的時候後面也是一桌台灣人:)



桌上的瓶瓶罐罐

一會我們坐定後
馬上火速的想點蘿蔔糕及炸兩
晴天霹靂的是這兩樣都完售了
當下決定隔天早上一起床就要噴來

因為肚子太餓了
所以我跟莉茜各點了一碗粥來喝



魚片牛肉粥 $15

我點的是魚片牛肉粥
這粥一上來讓我非常驚奇
雖然到港嚐粥多次
知道香港的粥必定是米粒被煮的化掉
但威記的米煮的完全化開
喝起來幾乎就像是濃湯

相較於牛記、羅富記這裡的粥品味道較淡
也比較沒有突出的高湯味
像個小品

碎牛肉非常特別
煮的軟透後油炸
所以帶點香氣



這就是碎牛肉
好像有混合米粉一起炸過
不過我倒是嘴拙嚐不太出來



莉茜的皮蛋魚片粥 $ 15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奔來威記了

相較於威記的粥品
其實我更喜歡的是這邊的蘿蔔糕以及炸兩



這是有名的炸兩
也就是腸粉包上油炸鬼
軟嫩的腸粉搭配酥脆的油條
衝突的口感
樸實卻又特別美味
很是好吃



蘿蔔糕 $8

致於蘿蔔糕
更是每桌必點
威記的蘿蔔糕非常非常的特別

一個大大的蒸籠蒸出
上面滿是蘿蔔糕
顧客點後
他們就切下一塊
就如同上圖這樣

蘿蔔糕常來非常非常的軟嫩
滑順
有著濃濃的羅蔔香
還吃的到蘿蔔絲

並不像其他港式蘿蔔糕還吃的到碎肉或是火腿包在蘿蔔內
威記的蘿蔔糕只是很簡單的蘿蔔香
但就是非常迷人
蒸的熱呼呼的蘿蔔糕
淋上醬油
好吃到我幾乎要把盤子舔乾淨了



這只是想要嘗試拍出蘿蔔絲
就是這一盤讓人唸唸不忘
下次我絕對絕對要再去重溫舊夢的小吃阿



明火白粥 $6 

大概就是我們的稀飯
略濃一點就是了

總的說來
威記真的非常值得到訪
大推蘿蔔糕跟炸兩
當然親切的服務態度也是沒話說的:)

延伸閱讀:

1. 中環 牛記茶室
→ 粥品令人回味

2. 中環 羅富記粥麵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