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price

電話 : (852) 3196-8860
地址 : 香港中環金融街八號 四季酒店 6樓
時間: 午餐 12:00~14:30
          晚餐 18:00~22:30
網址:
http://www.fourseasons.com/hongkong/dining.html


今年的07/31~08/03到了香港一趟
雖然之後還有北京奧運行
工作也因為奧運的緣故忙的不得了

但那時正逢每年想去香港大吃的念頭發作好幾次
朋友一邀成團後就成行了

香港行回來到現在過了兩個月
最最讓我懷念的是的是在Caprice用餐的體驗

一邊看照片一邊思忖接下來還有什麼時候可以再去香港玩
雖然也有好多新餐廳想嘗試
但caprice是下次一定還要造訪的餐廳

行前忙昏頭的我
沒有忘記要先訂這邊的位置
生怕萬一來了沒吃到就可惜了

第二天
我們在飯店稍稍用過早餐沒敢大吃
然後搭著叮叮到北角漫步
之後就到四季了



以上來看到的是這窄窄的小門
右邊則是低調的招牌
如不注意很容易就忽略掉了



原本我在預訂時是希望在窗邊
不過這邊天氣陰陰的
就讓他們帶位
星期五的中午
Caprice 生意很好
在這也是眼睛的享受
名包 美女目不暇給



開放式的廚房



空間感帶點華麗



桌上小花



餐前麵包
有好多種類可挑選
但因為我喜歡法國麵包
所以一連嗑了兩個



這是他們家的手工奶油
IKUMI有很棒的介紹
也是因為她的介紹文才讓我生起念頭在這邊用餐

麵包是冷的
通常都會覺得冷麵包會讓奶油顯得油膩
但是這手工奶油非常清香
帶著淡淡的奶香
不油不膩
鹽味具備提味的功能
好吃極了
搭配那酥脆的麵包
沒有什麻詞彙可以形容了
因為真的很棒



接下來是前菜了

我點的是
煙吞拿魚蛋白水欖沙律配香檸油醋汁
雖說訂位前我已經先看過menu
但點菜時也是猶疑好久

我們有四個人每個人都訂不同項目
其他的因為沒有嘗過
所以介紹自己的就好了

這道生菜沙拉一上來就讓我對這裡滿意極了
生菜的新鮮是必要的
但這道生菜沙拉讓我記憶猶新是因為味道極具層次且味道搭配很合諧
先是煙吞魚是生食 煙燻口感
魚肉非常彈牙 鮮度非常
帶點淡淡的煙燻的味道 不搶味
再者是醬汁雖 是油醋 但整體感很好
我喜歡整道菜口感是很整體的
換言之就是不會感覺到醋特別突出 或是魚跟菜不搭嘎
這道菜很吸引人




再來是我的主菜
脆香法式燒腩肉拌雜菜配焦糖蜜棗蓉

主菜的照片不太清晰請見諒 (拍照時忘記調iso了)
其實我在這道菜跟鴨腿之間舉棋不定
後來請侍者推薦 他推這道 就信他了

果然不錯
這道燒腩肉其實跟港式燒肉很像  
呵呵 就是皮是拷的酥酥的 
不過 不過 這裡當然不是港式調味
他的味道很單純
簡單的燒腩肉 皮烤的脆酥 肉本身不帶太多的調味
上面簡單淋醬汁
這樣的作法 
很重要的是肉要很新鮮 且沒有豬腥味
越是簡單越見料理深度

下方那方丁是火腿 香氣十足
而肉上方那些菜搭配肉很順口



法式鴨腿燴薯蓉拌田園沙律配蘋果醬
這道菜就是原本我很想點但很猶疑的一道
好加在我沒點
因為鴨腿全煮碎了
像肉末般的口感
加上上方的薯泥就像是嬰兒食物般



法式燴和牛肩肉拌芝麻甘筍配黑啤酒汁

友人的
所以不知道味道



嫩煎鱈魚柳拌炒日本金菇 法式香薯配燒汁


看完一系列主菜再來是甜點了
之前我都在想
前菜
主菜
再來是甜點只有三道
怎會飽
但一路吃下來
其實是主菜吃ㄧ半就飽的不得了了

不過甜食跟鹹食是不同的胃阿

焦糖杏仁餅伴夏威夷果仁配白咖啡雪糕

那天是失算了
沒點到招牌千層酥
而我點的法式椰子燉蛋伴紅桑子配玫瑰雪糕
味道不錯
但其實我比較喜愛的是下方那焦糖杏仁餅
大大的杏仁餅 表皮一層酥酥的
但口感加上焦糖非常黏牙好吃極了
再次顛覆我對macaron的觀感了
唉 讓我吃下十個大概都沒問題吧



petit fours
最後這小點 我只吃了macarons
嘻嘻
我把別人的macaron也給吃了

因為真的好好吃
一般來說 macaron對不喜甜食的人來說會有過甜的感覺
我也是醬覺得
但caprice的我覺得甜度剛好
並且裡面濕度跟黏度都是上上阿

推推 非常推
在這吃過之後我覺得antique 跟le gouter都拋在後頭了

說來
在這裡用餐地體驗滿足度一百

不管是食材 不管是服務
看過很多人分享對他們對推崇的就是服務了




從座位外窗戶看的視野



玩不膩的香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