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E] MOJITO @ FM



剛剛在冬瓜的網誌看到他心分享餐酒會的食記

讓我忍不住也想分享一下我很喜歡的調酒~MOJITO

還記得我第一次喝MOJITO是在香港

之前曾經分享過去年在香港瘋狂喝酒的
經驗

這款調酒第一次喝覺得像極了喝青草汁

二試上癮成主顧

以下是酒譜

MOJITO

2oz light rum (淡蘭姆酒)
1oz lime juice (檸檬汁)
2茶匙 sugar (白細砂糖)
Mint (薄荷)
Soda Water (蘇打水)

做法: 
在香港SOHO區的HAVANA的那位印度裔帶著小香耳環的BARTENDER的做法是
先在杯子中放上大把的薄荷葉 ←(我後來覺得薄荷要多)
接著她會拿木棒搗薄荷葉
讓葉子散發香氣
接著放上砂糖
放上檸檬片並擠壓出些許檸檬汁
加入蘭姆酒及冰
再加入蘇打水
即可

回來台灣後我想念MOJITO想唸的緊
在台中曾經找尋了一下

找過幾間去喝都沒喝到喜歡的MOJITO
哪幾間我也忘了 

不過最近倒是發現台中好喝得MOJITO了
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的不得了

在FM
FM是家墨西哥餐廳
在美術館附近
去年請史同學找聖誕大餐時她發現的
是間非常棒的墨西哥餐廳
已經去品嚐過4,5次了
那邊有很好吃入味的辣雞刺
鯛魚沙拉也很棒 烤過的鯛魚帶著香氣伴入沙拉是美味
新鮮燻鮭魚塔清爽好吃不膩口

之前幾次看到MOJITO
侍者都說薄荷葉缺貨
如果要點MOJITO就沒有薄荷葉
不過MOJITO的靈魂是生的薄荷葉
一直到上個月史同學離開台灣前我們又再造訪時
知道薄荷葉有供貨了
便迫不及待的點了MOJITO

嗯 很棒
味道到位了
是想念很久的MOJITO
嘻嘻

P.S
FM是間很棒的餐廳
那邊常有很多外籍人士在那用餐
一時沒GOOGLE到他的餐廳資料

每次去不是因為太餓沒拍照
或是照片再別人相機一直沒到手
或是旁邊有餓鬼怒視我拍起來很糊
所以一直沒分享食記

P.P.S
不知道為什麻我身邊很多酒鬼
但基本上我覺得這是過癮的
我老姐被男生稱為比男人還會喝的傢伙
史同學則是被稱為MADE FOR ALCOHOL
跟她們喝酒超過癮

希望下次到香港還能回SOHO的HAVANA喝酒
我期盼著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