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簡單的紀錄這次首爾行的小心得

○有關天氣

這次4月初去
氣溫約略在5~12度左右
剛開始在台灣整理行李的時候有點困擾
不知道會不會冷的需要帶羽絨外套
(因為去紐約冷怕了)
但畢竟不是0度下雪的天氣
又是春天我賭氣不想穿的很腫
所以帶了件軍裝外套(有鋪棉)
到了仁川機場後發現真的不太冷耶
首爾天氣是乾的
所以即便氣溫低
身穿春裝+軍裝外套就夠了
甚至比剛下高鐵桃園濕冷的天氣溫暖
在春天的氣候
感覺上日本跟韓國的氣溫很相近

○有關語言

這次旅行回來後
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在首爾旅行有種溝通困難重重的感覺
我一直在回想曼谷、東京再到首爾
後來才想到
之於曼谷 曼谷是個東西薈萃的都市 英文還蠻暢通的
之於東京 日文中還是有某部份的漢字+少許的學過日語
     所以部份的日語跟英文都還很ok
至於首爾 對於滿街的蝌蚪文 真的好難辨認
     某些觀光景點還有英文標示
     但如果是當地小吃 沒有英文點菜就變的很困難了
     大部分的小吃店的老板娘都很熱情
     可是語言完全不通 偶爾他門說的一些日語還可以辨別
     但對於韓語完全一句不通 真是要倒了
     譬如說是去看職棒 賣票真的很頭大 因為人多+沒有任何英文標示
     買票真的買很久
     透過不斷的詢問旁邊也在買票的年輕人(年輕人會說英語的比例高一點) 
     才順利的買到票
       
○有關民族性

我必須承認因為熱愛棒球的原因
致使我幾乎沒有踏上首爾的這個念頭
要不是這次日本輻射的問題
導致我千方百計努力訂到票但卻去不成
為了賞花 只好改去首爾
不過這次踏上這塊土地我真的非常驚訝
因為她們熱情 有禮貌
且當她們聽到我們從台灣來時
從沒有展露出任何不耐 不悅 不耐煩的表情
(我當下反省了一下如果我遇到南韓來的民眾我的表情會是???)
同樣都是北國的日本及南韓
兩者的民族性有著極大的不同
日本 有禮貌的 自制的 但是是優越的
南韓 非常讓我意外的是她們的服務業態度非常好
   不管是購買與不買都非常有禮貌
   小吃店的阿珠罵質樸又客氣
   偶爾還會遇上大叔幫忙拿行李 
   在小吃攤內還有大叔看到我們拍照
   用著一連串的韓語想跟我們聊天
   跟有距離感的日本人不太相同
   多了北方人的爽朗

○有關時尚

乍到首爾街頭真的很驚訝
因為平常在拍賣上看到的韓國女孩流行原封不動的搬到街頭
不像東京街頭坐落不同區會有著不同的流行
首爾女孩穿的就真的像Gmarket釀
我真的好俗 哈哈
她們很喜歡長版的西外+短褲or短裙+高跟鞋+大大的包包
或是休閒的帽t+平底運動鞋
喜歡露出長長的美腿
有些女孩的真的又高又纖細
讓人忍不住羨幕起東北人的人高馬大

○有關街道

首爾大概因為韓戰的關係
所以街道在那之後新規劃
因此街道都非常寬敞
在市中心很少看到很古老的建築

市容非常乾淨
如果不細盯著路上招牌
有時後會恍如身在東京的感覺:)

已上是一些些的小紀錄
有想到的再記錄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