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紐約
有很多時光是在月子中心渡過

主要是因為姐姐在Flusjing的這家月子中心做月子
而我也就一起住在這

月子中心如何不是重點
這裡的硬體
福州人煮的料理
月子中心照顧小baby的阿姨們
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月子中心內認識到些很棒的媽媽們
這就是每次旅遊的收穫
總是會有機會認識朋友
(如果是自由行的話,才有機會認識歪果的朋友 )

我記得剛來月子中心的時候讓我很是shock
月子中心是福州人開的

在這裡大部分是大陸來的媽媽
有好多人都是在大陸生過第一胎了
經過好多年
可能女兒都十來歲了
才來美國升下第二胎
一來是大陸嚴格的一胎化政策
二來則可以生個美國寶寶

生個美國寶寶這在以往我不太去思考的項目
看到這些媽媽們讓我很是shock

因為整天都在月子中心
所以有時候雞婆如我跟姐姐
我們如果看到其他小朋友在哭的時候
如果阿姨在忙
我們會幫忙幫小人督奶嘴
或是幫忙餵奶

其他來自大陸的媽媽們
她們甚少有降的利他行為

但大概是因為降雞婆所以這次我認識到兩個很棒的媽嗎
一個來自河南的媽嗎
有次我外出
老姐跟我說他看我們家第弟大哭
結果他帶我們家第弟回她房間幫忙照顧

在我要回來的前幾天
她拉著我進她房間我們互留聯絡方式
然後我們在房間內聊天好久
聊天中聊到寶寶 聊到他來台灣旅遊的經驗 聊到他經商的經驗
而我則是從她身上學習好多

另一位則是督督媽
督督媽來自福建
目前在華爾街工作
因為投緣
所以互相照應
一起分享了很多在月子中心的時光

不管是酸甜苦辣
但在月子中心的生活體驗很是特別



還記得最後一天
要離開小松鼠
讓我難過的不行

即便不是我的骨肉
但幾度不想在離開前抱他 看他
因為知道一看眼淚就撲簌簌的掉
後來還是拍了他留了念
哭的淅哩嘩啦的回來
一直到再飛機上好久好久還是一直默默的流淚
跟我周圍一群要到泰國度假的美國高中生門行程非常強大的對比

台灣的地理區域很小
所以我們可以很快的想到哪就到哪
親戚也總是在周圍

一思及沒辦法親眼看到小松鼠長大
總是令人三心

orz...

太久沒寫文章開始胡言亂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