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
塔姥姥逛大觀園
那天不知怎地突然想到這快一年前參加的研討會
來分享在這研討會上好玩有趣的



以下這是研討會狗牌通行證
一一張約三四千
不管有沒有要來發表
就算要來研討會逛逛玩玩
只是聽聽別人報告 
或是來吃飯報個名就是這麻多錢
並且還不包括住宿


研討會的議程總共有三天
第一天有的行程較鬆散只有一個get together party
大抵上就是先報到,報到後大家聚在一起吃個飯聊聊天

在報到之前我們真是吃足了苦頭
我必須說北京真是真他媽的大
報到之前我們的行程先去頤和園逛
在逛完頤和園其實就已經很累了

那時原本想打d
但為了償鮮請人力車帶我們去清大
結果可惡的人力車卻只帶我們到北大就閃人啦
還說北大跟清大很近
剛開始笨笨的
我們還覺得很鮮 傻傻的逛漂亮的北大
一直到逛的真的很累
開始認真覺得時間有點緊要趕緊找清大去報到時
已經很晚了
我們從北大的一邊走到另一邊好不容易出了北大
問警衛方位警衛說你轉個彎到底就是清大了
經過幾各小路 路邊還有工廠
到了大路  又走了約略二三十分鐘才找到清大大約的方位
(轉個彎 走約100公尺就到了..........................囧,大陸人真會走)
這100公尺我們走了半個多小時


等到我們好不容易找到清大結果又迷路
在清大裡面類似胡同的老社區繞呀繞的
轉了好久問了無數次的路後
才找到這個很漂亮很新的奈米科技研究中心完成報到><"



接著第二天的議程
都是看別人報告因為我沒報告
所以一整個放鬆
於是就在聽報告 打瞌睡 吃小點
認識新朋友 迴圈打轉

剛開始沒蔡老帶領很怕生
想說老外們怎麻這麻快就都混熟拉
帶著學妹的我 想說要爭氣點
只好自己壯膽子 努力認識他們 
而跟他們接觸後 發現他們都好可愛喔發現 

原來也是有人知道台灣在哪
有個瑞典的小帥哥 在我跟caelos聊天完跑還跟我說
他小時也來過台灣

以下為一團德國人照
人都長的一附你就是會知道它是德國人的樣
(並且他們講的英文真的很難懂)
站在我後方為Heiko那時我覺得他好帥

二(挪威人)跟右二(印度人)皆是德國人
Heiko一行人是德國研究機構派來的(大概類似資策會的機構) 我還記得Heiko說了很冷的笑話 他要我猜他名字的意思 (他的名字的文發音類似海口) 最後他說他的名字意思是"gate of the sea" 我很驚訝的問他 怎會知道他的名字的發音在中文的意思 他說是台灣朋友教大的 而最後這一天的結束是在頤和園吃晚餐

最後一天最重要的是聽日本妹妹報告

那天是一大早的報告
主持人是丹麥人穿著拖鞋就來主持了
對照我們的套裝顯的非常有趣
這次看到日本團讓我對他們的印象有點改觀
他們的教授人很好 但是是很傳統的教授
對於他的研究生顯的非常有耐心
並且論文上研究生的名字在前 他的名字在後
日本妹妹算是他們論文的代表
台下有兩個阿宅同學
(說是阿宅一點也不為過,而且我嚴重懷疑有個阿宅在暗戀她,眼睛再兩天內狂盯著她)
他們的論文題目及內容以及研究方法上都很強
不過論文內容就顯的很可愛 較非學術論文的寫法

接著下午就是我的報告了
我緊張嗎
緊張到爆掉了
特別是蔡熊老闆又沒來
陪他老子到西安
我超怕人家問我問題我回答不出來

哈不過我心機也很重
在報告前我知道有個愛問問題的挪威人也會聽我們那場
我趁著報告前跑去跟他哈啦
我跟他說 "我只是研究生啦 超緊張的啦"
"結果他說 哇 真厲害他沒看過有哪各研討會有研究生參加 他不會太為難我 問太刁難的問題 並且物流也非他專長"
於是
我的報告在還算順利的狀態下進行完了


這張可以看到我的ppt
(P.S外國人好像不太用ppt的特效,所以會後挪威人跟我說他覺得我很厲害弄了堆fla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