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不知何時中秋變成家裡一個重要的節日
把家裡弄得熱熱鬧鬧變的很歡喜
每年我們都會邀點人來家裡一起烤肉
像是姐姐就曾經把碩班同學整個弄進家裡來烤肉

今年姐姐沒在備感失落
一下子也沒了心情邀人
雖是如此我們還是烤肉了
烤肉當天的中午
媽媽就問要不要吃生菜沙拉
原本我還沒啥想法
後來想想對耶
加些蔬菜平衡一下

於是烤肉前跟老爸報備後
(他很那悶為啥我買各生菜沙拉要跑那麼遠)
我就趴趴走到漢神JASON'S MARKET
買了以下食材做生菜沙拉
還有一包萵苣包烤肉

食材:
包括了橄欖油、紅酒醋、速成生菜、生菜沙拉用乳酪、洋蔥半顆、蘋果一顆 

其他推薦食材:培根丁、蕃茄


作法:
生菜沙拉實在是懶人的好菜
就是把所有東西就丟進去就對拉

1. 先把生菜先洗過、洋蔥及蘋果去皮
2. 把洋蔥切丁、並且灑鹽去水去辛辣味
3. 把蘋果切丁
4. 全部丟在一塊,包括生菜、洋蔥、乳酪、.........
5. 淋上橄欖油、紅酒醋、並調味成自己喜愛的味道即可

以上的做法實在很粗略、也很大略
其實做菜就是像菲姐做菜一樣靠感覺就好拉
哈 不過前提當然是指在做家常小菜招待親友時

如此的生菜沙拉其實是我跟老媽一起完成的
就是我把材料都準備好
然後媽媽調味的
出來的效果超棒
因為我覺得超好吃
整個味道融合極了

不會有紅酒醋過度突兀的味道,還帶著充滿檸檬味的新鮮橄欖油
爽口鮮脆的蔬菜、微甜的蘋果、不辛辣的洋蔥
整體搭配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以下就是我帶到VIVACE給滿滿還有ETBABY吃時ETBABY拍的
這道生菜沙拉真是令我驚艷及拉
沒想到無心插柳
插出一道美味沙拉
而食材就是從即將要在中友開的JASON'S MARKET買的到的



我後來想想這次生菜沙拉那麼好吃我想有個很重要的東西
後來聽媽媽分析覺得超妙
就是以下這瓶

*COLAVITA* 檸檬橄欖油

那時我跟胖先生在超市內找橄欖油時
一下子被滿坑滿谷的橄欖油稿的十分迷惑
有酪梨油、有橄欖油、有香料油、..........
橄欖油還有原味、大蒜、松露、檸檬、.................
有沒這麼複雜呢
後來我們心想不過是個涼拌不然選擇檸檬口味好了
最後選了這罐COLAVITA
結果選擇棒極了
十分令人滿意

後來烤完肉老媽拿了他最近買的橄欖油給我看說
妳看這2000ML賣500多塊
而你這瓶200多ML賣200多塊

她把兩瓶擺在一起給我看
一瓶呈現沙拉油狀的米黃色
而COLAVITA則呈現橄欖的墨綠色
橄欖色的則是第一次冷壓
因此會呈現橄欖色

說來神奇聞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原來好的油是醬的!

後來媽媽利用這油
做了燙空心菜
先把蒜頭炒香,並把空心菜燙熟
然後以橄欖油拌過
口味十分清香
帶點淡淡檸檬味十分清爽

[強者老媽學會上網後,最近在研究橄欖油,而她還教我什麻是EXTRA VIRGIN OIL, ORZ...]


關於COLAVITA:
來自義大利
以最古老的傳統方法製成
並採用採收、壓榨都來自義大利
以最自然的方法加上精選橄欖焠鍊出精緻的橄欖油
並生產多種其他產品
包括紅酒醋、義大利麵、..............
除此之外他們也熱衷於贊助公益活動,對象包括兒童
還有自行車車隊(?)

官網連結

以上
對COLAVITA充滿興趣的TAMARO寫


P.S 那天在視訊中招搖給你看的是這包
在好事多買到的起士口味品客
哈哈 份量很驚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