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完成的食記是樂樂庵lots

上週四那天我中午吃的是樂樂庵之烏龍麵專賣店
晚上繼續殺到新崛江附近的樂樂庵之合掌日式居酒屋用餐
一天兩食



那天中午照慣例在中午隨口問老姐我應該今天吃啥好
老姊建議了我烏龍麵
於是問了同事公司附近哪裡有好吃烏龍麵
也考慮到要買個小蛋糕給同天生日的主管
因此一到中午休息時間
我馬上就噴去漢神巨蛋的樂樂庵嗑烏龍麵去了



鍋燒烏龍麵

在漢神巨蛋的樂樂庵以手打烏龍麵為主軸
在現場還可以看到師父和麵團作烏龍麵

這裡的烏龍麵口味選擇眾多
泡菜、咖哩、鍋燒、關東煮、OOXX....
考慮想清爽一些
所以點的是鍋燒烏龍麵

烏龍麵以陶器裝著
所以保溫效果很好
可以讓湯維持的熱呼呼的到最後一口

原本擔心原味湯頭過於單調是多慮的
看來清透的湯頭以濃濃的柴魚為基底
清爽順口
湯頭入喉留著一股柴魚香氣

手打的烏龍麵QQ軟軟的
顏色帶點透明色
跟一般市售的烏龍麵口感差異極大
多了些彈性 
並且新鮮的麵團下鍋吸飽湯汁
少了些生麵味



另外加點的B套餐 
雞肉唐揚
以雞胸肉為主體的雞肉醃製入味
不需沾醬就很夠味

中午醬吃下來十分滿足
雖然是一般日中午
但在巨蛋內的樂樂庵一樣也是鬧熱滾滾
生意很好



這天晚上小胖安約了我一起吃飯
因為隔天都還要上班
所以選擇小胖安家附近的餐廳
後來在捷克老爹等店抉擇
我建議了樂樂庵



樂樂庵其實在我大學的時候就吃過了
那時就對他的印象極好
最近又看了些分享文
因此決定再訪嘗試

在民享街的樂樂庵之合掌居酒屋
店內在牆上有許多可愛的圖畫
在上菜前我來回端倪了一下
是描述老闆到日本求學、工作、結婚、回來開店的過程
還蠻有趣的
但因為店內客人多
我也不好意思拍照
不然其實很有特色
很想拍出來分享



牡蠣海膽OOXX
其實我忘記名字了
但就像是親子ㄉㄨㄥˋ
把雞肉換成牡蠣以及海膽
新鮮的牡蠣海膽煮到半生熟
搭配醬汁淋在白飯上
超級下飯的

念念不忘是那新鮮的牡蠣滑嫩的口感
還有細密香甜的海膽



雞肉串
自從在永康街吃了紅蜻蜓後
居酒屋成了我的最愛
串燒少不了雞肉串
樂樂庵的雞肉串非常軟嫩
燒烤適中不致讓肉變的乾硬
鹹甜的醬汁入味整體味道平衡的很好



韓式泡菜鍋
白天用過樂樂庵那鮮美的湯頭
晚上我們選擇的是韓式泡菜鍋
不過我跟小胖安都認為這裡的泡菜口感很溫順
不致過於嗆辣
想來是日式的改良口味
搭配樂樂庵的湯頭不會過辣 過鹹
泡菜湯頭喝來清淡 甘口
讓人讚不絕口



烤豬頸肉
也常被稱作松阪豬
因為只有豬頸頰那部位取出來
口感較嫩
附上甜甜的沾醬
十分美味

兩個人醬吃下來大概九百左右
而對我來說兩餐吃下來
因為菜色都不同
味道也非常清爽
非常滿足阿



原本用完餐我們想在店內直接把小胖安拿來給我的蛋糕給嗑了
但樂樂庵的小姐提到還要給一百五的蛋糕費
所以我們跑到附近的饗茶食用
總的說來 歐貝拉的蛋糕有一定的素質

昨天我寫了東京的蒙布朗食記
今天想到好久以前吃過的歐貝拉栗子蛋糕
不囉唆
中午馬上噴去總店買了一個栗子跟一個芋頭蛋糕重溫舊夢
栗子的蛋糕偏甜 栗子味不夠濃郁 
不過也大概是因為在東京的味蕾殘存記憶還在
所以歐貝拉被比下去了

而送給同事吃的芋頭蛋糕她們倒是讚不絕口
下次我要再去買一個來嗑看看

不過
這次再去歐貝啦總店發現多了好多選擇
連黑糖可麗露
還有MACARON都出現了
太妙了
(雖然少女的酥胸扁扁的 沒有圓圓胖胖的 讓我不敢下手)

不過高雄的甜點慢慢往前划
從PASADENA到這次我看到歐貝啦都開始販售MACARON
這進步還蠻令人開心的

以上就是拉拉雜雜的食記了

哪裡吃

樂樂庵 之合掌居酒屋
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105號
07-282-9003

樂樂庵 之 烏龍麵專賣店
漢神巨蛋 4F
07-550-2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