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Maison 梅笙法式料理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30號
電話:07-3359559
營業時間:AM 11:30~PM 2:30
PM 6:00~PM 10:30 

Menu  (紫字顏色代表此次已點)

主菜
圓茄鑲羊肉餡慕沙卡風味  NT: 580
油封豬肉佐焦糖醋漬小番茄 NT: 690
巴斯克風味燴雞 NT: 750
勃根地紅酒燴牛肉 NT: 950
菲力牛排巴黎風味 NT: 1050
網捲鮮魚蕈菇 NT: 680
爐烤海蝦地中海風味 NT: 820 

開胃菜
尼斯莎拉
生煙鯛魚香草風味
田園菌菇派


乳酪濃湯
南法腰豆蔬菜湯佩斯特風味
法式洋蔥湯

 

那天媽媽提議去吃個飯
因為恰巧胖先生以及弗先生都在高雄
於是我便提議了La Maison
畢竟AMYKAKU的食記實在太吸引人啦
於是星期天中午就浩浩蕩蕩一行人殺去朝聖


去之前當然沒忘記先訂位
第一眼看到梅笙小館讓我心中浮現 "大隱隱於市" 這句話
經過這裡多次 我從來沒發現它過
就算有也以為是哪戶大戶人家的美麗庭院

當我們到時已經小小遲到
便趕緊進入
整個空間很迷你
全部共只有32個位置
但裝潢相當雅緻



這是桌上小花
到餐廳最吸引我的是桌上的花
這盆花媽媽一直以為他是假的
看來他真的很假



首先上來的法國麵包
甫上桌時還熱呼呼的
外酥內軟的口感搭配奶油
熱度讓奶油融化
微鹹的奶油 融入麵包當中 好不令人享受

另一片為核桃口味 
不過我較偏好原味 
我平常就很喜歡在DONQ買條法國麵包回家慢慢嗑
所以當洋蔥湯上來 我又叫了一片搭配濃湯



田園菌菇派


菌菇派以蛋鑲
外場經理建議我們先嘗試沒有調味的菌菇
再搭配生菜及SAUCE
沒有調味的菌菇口感較為清淡
而醬汁則是以檸檬及酒醋 橄欖油調合 難怪口感很多層次 
清爽不膩



尼斯莎拉





法式洋蔥湯

這次湯品我搭配的是洋蔥湯
在推薦一下香港CRAFT的牛排及洋蔥湯   讓我念念不忘
因此即便服務人員不段強調他的味道較濃郁
仍讓我躍躍欲試
拌炒後的洋蔥搭配牛高湯 
使的湯頭鮮甜 湯內滿滿的洋蔥上浮著一層起士
不過過於油膩讓我小小失望




南法腰豆蔬菜湯佩斯特風味

這道湯品很清爽
感覺是非常健康的湯 ORZ........




菲力牛排巴黎風味

接下來要進入主菜區
我點的是牛排
如果說美式牛排是粗曠的男孩
那麼法式牛排就是個婉約的小妞

牛排外皮煎的的不太硬
口感是較為細緻的
法式牛排並不需要告知熟度 
因為主廚會提供一個恰好的熟度上桌

醬汁佐的是芥末
芥末並不搶味 口感嚐起來很溫和

我還蠻喜歡他的牛排
肉質鮮嫩 讓我品嚐另一種牛排的料理味道
但可惜的是牛排太生 流出過多的肉汁 反而醬汁的味道就很弱了





爐烤海蝦地中海風味


這道海蝦我偷偷瓜分了一尾
蝦子本身十分新鮮 口感是鮮甜並兼具脆度
真的好好吃阿



巴斯克風味燴雞 


這道是老媽點的
由雞腿骨噴煮而成
非常爽口 好吃
至於條位本身我並沒有來得及仔細的分辨
那時 大家主菜一上 光芒著大家分食 互相分享 一陣忙亂



油封豬肉佐焦糖醋漬小番茄

老姊點的這道一直被我笑是東坡肉
若不去計較調味 外觀跟口感就跟東坡肉沒兩樣
肥肉油而不膩 老姐對他評價很高



勃根地紅酒燴牛肉

飯後跟外場經理聊天時
他有提到燴牛肉是他們的招牌
固定菜單都會轉換 但燴牛肉一直都在
牛肉被燉的十分軟爛 
好吃好吃
除了好吃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orz........


最後上來的是兩道甜點
巧克力蛋糕 搭配著酸甜的野莓醬 以及裝點著巧克力醬的芒果醬
吃到這裡 我已經完全屬於吃撐狀態了
巧克力蛋糕我一點也無法把她吃完



另一道甜點則是蛋煎法國麵包
搭配香草冰淇淋

冰淇淋十分綿密 不會過奶或過膩
甜度恰到好處

以上為所有菜色

我們是空腹前來 雖老媽說感覺沒吃到什麼
但我整個已經吃撐沒法講話倒在一旁拉!




★ 沒頭沒腦碎碎念★

這禮拜因為回高雄受訓
星期三就歡喜的回高雄賴在家當惡霸了

享受無賴生活

白天在訓練所免錢吃吃喝喝 晚上定時服用媽媽牌晚餐

星期六早上在吃了噸老媽豐盛的早午餐
下午跑去PASADENA喝下午茶
晚上逛完夢時代後又去IKEA吃晚餐

星期天午餐在LA MAISON吃飯
晚上吃了媽媽的水餃加上大牛牛肉麵的紅燒、清燉湯
並在搭車前繞道跑到喬林喝杯冬青

回到台中時
肚子凸的像個孕婦.............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